啊_云

咕咕咕

【唐多】这是他们之间的……爱


#短打甜饼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唐晓翼一直觉得我什么都不懂

不懂情爱,不懂人生,不懂他。

我一直很讨厌他擅自做出我不喜欢的选择。

不管因为什么,

他总是把我推在外面,

自己一个人承担所有事情,我恨透了他。


唐晓翼那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死,

不是说“祸害遗千年”吗……


但那张死亡通知单到我手上的时候,

躺着唐晓翼的尸体被推进太平间的时候,

从殷灵那里了解一切之后,

我才发现……

什么都不懂的是我。


……


我一直认为我能放下唐晓翼的死,

今年是他再次离去的第三年。

和上次不同,

他是永远不会回来了。


我挺没心没肺的,

唐晓翼死的时候我好像就敷衍的抹了两把眼泪

其他什么实际行动都没做

唐晓翼为我做了那么多,

我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唐晓翼死的那年,我不顾其他人的反对,坚持把他的骨灰撒到了海里。

“啧啧啧啧啧,你看,那人那么冷血,连自己丈夫的骨灰都不愿意看见。”

“我就说他们根本就不合适!”

“墨小侠?这个名字还真是讽刺。”

……

我不在乎那些扎人的话语,

我只想让唐晓翼遵守承诺陪我一辈子。

他说过的,

他说过,如果他真的死了,

就把他的骨灰撒入海,

他会变成风守着我一辈子。


回忆·1


“唐晓翼,你觉得我们以后谁先死?”

“嗯……大概是我先。”

墨小侠撇了撇嘴,“祸害遗千年,你渐冻症都好了,没有束缚你的东西了,活个千百年肯定不是问题。”

唐晓翼听到这话,翻书的手顿了顿,“也是,我肯定活的比你久。”


回忆·2


“骨灰撒入海底是有什么意义吗?”

“有啊,把所爱之人的骨灰撒入海底,海会理解爱情,并且相信它,爱就能转化为风,陪着爱人啦。”

唐晓翼听到这个回答,勾唇一笑。

“喂,墨章鱼,我的骨灰要撒入海底哦。”

“你为什么突然那么肉麻?”

“哼,我的意思是,我死后也要继续浪!”

墨小侠瘪下了嘴,“才不会帮你!”


回忆·3


“唐晓翼?你渐冻症还没好?为什么要骗我!”

墨小侠哭得撕心裂肺,隔着玻璃冲他大吼。

唐晓翼回了一句,声音小的让人听不清,但根据口型来看,

“喂,你难道只会哭?笑起来,滚去睡觉。”

心底有一股感觉,

复杂,难以言述。


回忆·4


“墨小侠!唐晓翼为你承担了多少你根本不知道!

去招惹鬼影迷踪,你以为你是怎么安全回来的?!”

殷灵红了眼,对着墨小侠怒吼。

“你根本就不值得唐晓翼对你好!

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回忆·5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为什么啊……”

墨小侠手里紧紧篡着那张死亡通知单,无措的站在太平间门口,

“唐晓翼……

你不要因为今天是愚人节就这样耍我啊……”

四周静悄悄的,只有墨小侠一人难过的抽噎。


回忆·6


墨小侠已经无法哭出眼泪,

眼睛干涩的发疼。

但眼角还是不争气的泌出几滴泪水,

墨小侠抬手揉了揉,

不是只是玩笑吗……

……

葬礼快结束的时候,

墨小侠突然发疯一般抱起唐晓翼的骨灰盒,

众人追着他追到了大海旁,

看到的只有墨小侠笑着把唐晓翼地骨灰撒入海底,

“连骨灰都不愿意留下!听说他们夫夫相处不和谐,没想到都到了这种地步!”

“啧啧啧啧啧,你看,那人这么冷血,连自己丈夫的骨灰都不愿意看见。”

“唐家的孩子怎么都这样,唐欣死了之后连唐晓翼也是这样!”

“我就说他们根本不合适!”

“还墨小侠?墨小侠……这名字还真是讽刺。”

他会回来陪我的……他说了……

只要……只要把他的骨灰撒入海底,他就会化为风,到我身边来陪我。

他会守着我一辈子……


回忆·7


唐晓翼死了两年了,他死的这一天刚好是愚人节,是墨小侠的生日,4月1日。

墨小侠沉默无声的那些白菊,站在唐晓翼的墓前。

哼……勉强陪你玩吧,两年了都还不回家,

这是本大侦探最后一次宽恕于你。

连本大侦探的生日都用来开玩笑。

眼泪调皮的跑到脸上,滴到地上。

你一直,一直在陪着我……

对不对……



我又重新站在了撒唐晓翼骨灰的那个崖上,

下面是深不见底的海水,

我想去陪他……

想一直陪着他……

“喂,唐晓翼,你要是敢不欢迎我,我就痛扁你!”

我不顾一切的喊了出来,

“我不准你抛下我一个人……”

最后一句话却说的懦弱无比。

我真的好想他,特别想,

三年了……

又一个三年……

“喂,大魔王,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来给你庆生了……”


语气温柔万分,随着风飘散。


毅然跳下,没有丝毫犹豫。


为了你竟然浑浑噩噩的过了三年?

真是不值得啊……

我也要你为我不值得……


也许是幻觉吧……空中,好像有两道人影幸福的拥抱在一起了呢……



互相喜欢不一定要互相言说,

对方能理解就不一定要说出口。

在一起一辈子的人也许都没有互相说过一次“我爱你。”

例如唐晓翼和墨小侠,

这是心有灵犀,

这是他们之间的……爱。


——END——


第一次写刀子 /慌乱

我觉得不够虐 /捂脸

挺甜的,结局可是HE

/文笔辣鸡仓皇逃跑

评论(27)

热度(27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