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_云

咕咕咕

【唐多】情场如战场


#古风

#架空背景

#OOC预警

#短打甜饼

#幼儿园文笔



“听说了吗?墨家被灭门了。”

“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我骗你作甚。”

“还有人活着吗?”

“有,那一天,墨家的小公子上山祈福,恰巧躲过了,现在还不知踪影,墨家不是有个未及笄不可以真面貌出现的规矩吗,没人知道墨小公子的样子。”

“怪也怪墨家人皆精通用兵之法,威胁太大。”

“他们不是还知天文晓地理,无所不知还能预知未来吗?”

“墨家大约应是适练武,脑子聪慧罢。”

“真是这般吗……”

“哎,皇帝实在是……”

“欸,你想被灭门吗,谈论不得谈论不得。”

“话说,墨小公子为何名?”

“好像叫做……墨小侠。”


唐府·书房


侍女摇漪跌跌撞撞的跑进书房,边跑边喊着,“大人!”


唐晓翼放下手中兵书,伸了个懒腰,不紧不慢的回答,“摇漪,端庄一点好吗,一点也不像个姑娘,往后定无人敢娶你。”


摇漪听见唐晓翼这番话,正想不甘心的反驳,却发现自己又被唐晓翼带反了方向,忘了原本的事。


“大人!我是有要事禀报。”


唐晓翼看了摇漪一眼,重新拿起兵书,“何事?”


摇漪看着唐晓翼这幅样子,愤恨的跺了跺脚,“昏倒在门口的那位公子醒……”


话音未落,唐晓翼已不见人影。


“……了。”摇漪在原地愣了一会儿,直接转身向客居跑去,心中不禁对唐晓翼有些恼火。

刚刚还教训我!你不也一样!你有什么资格说刚刚那番话啊!


唐府·客居


殷灵好奇的打量着面前的少年,拥有了一种名为疑惑的心情。

什么样的人会让我那个好哥哥这么在意呢?


殷灵笑了笑,“喂,你叫什么名字?”


那少年不自在的躲开殷灵的目光,“我……”


刚开口,却被开门的声音打断了,紧接着的是少年独有的嗓音。


“殷灵?你在这里做什么?”唐晓翼蹙眉看着坐在榻上悠闲喝茶的殷灵。


殷灵在少年与唐晓翼之间来回的看,最终,好似明白了什么。

你追就追,我不当电灯泡就是了。

“没做什么啊,我现在就走。”


殷灵走向门口绕过唐晓翼,投向一个名为鼓励的眼神。


唐晓翼关上门,坐在床边。


“是你救了我?”少年开口,声音清澈不含杂质。


“当然,不然还有谁?”


“……谢谢。”


唐晓翼摆摆手,“不用谢,我叫唐晓翼,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抬头,墨色的眸直勾勾的盯着唐晓翼琥珀色的眸子,好像要透过眼睛看看唐晓翼真实的想法。


少年没低下头,而是认认真真的看着他,缓缓张口:“我叫墨多多。”


“就是那个喜欢游历的冒险队的队长?”


墨多多没想到他会知道这种事,“是dodo冒险队。”


唐晓翼有些高兴,其他的不好说,冒险他还是很懂的。

“我知道,因为我那个是排行第一的冒险队队长。”


墨多多怔怔抬头,“你是羽之冒险队队长?”

“是啊。”

“你经历过很多冒险?”

“比你多很多就对了。”

“你为什么会想去冒险?”

“因为生活枯燥无聊呗。”


墨多多还想再问,唐晓翼先开口制止了。

“停,别问了。怪不得叫墨多多,问题这么多。”

“给你添麻烦了?抱歉啊……”


唐晓翼感觉墨多多简直就是他的克星,“没有没有,就是回答不过来,你先住下,慢慢来。”

“我可以住在这里?”

“我不会重复第二遍。”


墨多多觉得唐晓翼对他真的很好,他一直把唐晓翼当做最好的朋友。

以至于友谊慢慢在三年的相处中变成了……

喜欢?

大概是吧,这种感觉大概是喜欢吧。


墨多多站在门口,看着雪花一点一点飘落到地上。


墨家被灭门也是冬天,但……


“别站在门口,披风披上。”唐晓翼一把把披风披在墨多多身上,“想被冻成干鱼?”


墨多多几乎没有尝试控制的对唐晓翼翻了一个白眼。

“我披上就是了,烦死了。”


“墨多多,我要去边疆了。”


墨多多寄绳子的手僵住了,自古征战无几人归家。

“是……”

“是圣旨。”


圣旨不可逆。


丘枫国·城门


墨多多看着唐晓翼的背影渐渐远去,回头,走向城门旁贫民窟的深处。

里面有一间不似贫民该拥有的小型邸府,墨多多轻扣门板。


一个小厮把门打开,一看见墨多多眼睛就发亮。

“少爷!你回来啦!”


小型邸府里住着整个墨家。

墨家并没有被灭门,灭门只是掩盖背后的真相,事实是为了排除墨家里的内奸,墨家没有给帝王带来威胁,但除了帝王以外,所有人的认识中,墨家就是“叛臣”。


墨多多直直走向书房,里面有个年迈的老人。

“爷爷。”


老人转身过来看他,微微一笑,“小侠,有什么事,就说吧。”

“我想去边疆,以想改过自新的墨小侠的身份。”

老人慈祥的笑着,点头,答应了。


边疆·驻守地


“我们次次都赢,还派来个没用的吃白食的军师。”

摇漪看着手中的书信,小声嘟囔着。


唐晓翼走到摇漪后面,询问着。

“有书信?”


摇漪翻了个白眼,把书信递给唐晓翼,没有意料之中的生气,唐晓翼却是勾唇一笑。

“准备见老朋友吧。”


驻守地·主寨


“早就知道墨小侠是我?”

“当然。”


墨小侠撇了他一眼,随即移开目光。


唐晓翼看着墨小侠这幅不咸不淡的样子,在心底暗暗笑了笑。


“生气了?”

“才没有。”

回答的没有丝毫犹豫。


“没有就好,这里是我的帐篷,还请墨军师……”

“唐晓翼!你赶我出去?”

“是啊。”

“你!出去就出去!”


墨小侠站起身,直直往门外走去,在即将出门时手被人往后一拉。

“好啦,没想让你出去。”

熟悉的藏香晕染在鼻尖,头上被人狠狠揉了一把。

“那么,再次认识一下,墨小侠,你好,我叫唐晓翼。”


战鼓敲响,墨小侠带着恨意的眼神与那几位反对他的计划的将军打了起来,以轻伤的代价赢了。


“墨家果然都是逆臣贼子!”

“远安国的早就设计了计谋!让你们暂时一直赢下去,逆风翻盘都在这一局!唐晓翼死了你们就什么都不是!”


不等他们回答,墨小侠直接架马冲向战场,但因无人指路,始终找不到唐晓翼的身影。

但他忘了——

唐晓翼并不是那些愚钝的人。


……


带着失落的情绪回到军营,发现唐晓翼已经回来了,正被军务缠身。


“唐晓翼……”

大概是看见了他,远远的喊了一句。

“笨蛋,说你笨你还真笨,我怎么可能会有事。”


也对……唐晓翼又不是那些俗人。


他知道他喜欢唐晓翼,他知道他不能不在乎唐晓翼。


试着告白好了。


END


依旧是草率的END[捂脸]

虐不起来,每次想虐想BE都鬼迷心窍的改成糖

写文不易,骚云叹气

评论(12)

热度(3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